没人知道我是谁

点到为止

【瀚冰】漫长假期(DAY2-4)

瞎写 xia xie。名词解释:混乱了,真的写不下去了……


PS  前文指路 《漫长假期(DAY1)》

                     《漫长假期(DAY2-1)》

                     《漫长假期(DAY2-2)》 

                     《漫长假期(DAY2-3)》

        脑洞来源指路 一个UJ的梦


      RPS预警!OOC预警!BUG预警!

      三观不正预警!!!!!!!!

      听我一句劝,看到这里点叉出去还来得及,预警都写清楚了你还继续看,那就不要diss我!本篇不接受diss!



     十三

      是她回来了。

      刘苏把脸深深埋在双手里,她仔仔细细回忆可能漏掉的细节,其他三个女孩的不在场证明、叶枫身体下面的热水袋、成紫东右手里的打火机……奇怪的事情太多了,她越想呼吸越急促,她有好几个地方想不明白,但是她能确定一点,尤清,一切都和尤清有关。当年尤清向自己求助的时候,自己是怎么说的来着?

      我就是个实习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你别来找我了,我说的话谁会相信啊,以后我怎么在这个圈子混啊,都说了帮不上你了……

      当尤清从楼上一跃而下的时候,她在想什么呢?有没有怨恨过……

      刘苏不肯再想。

      她当时并不知道尤清还有亲人,这些事情有没有可能被尤清的妹妹知道?如果真的是尤清的妹妹,那么下一个有没有可能就是自己,但究竟谁才是尤清的妹妹?刘苏的身体颤抖着,她深深的吸了口气,狠狠的晃晃脑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

      她在茶几上抓过面包,啃了一半儿,又冷又硬。孙琳给她送了热牛奶,但她没有喝,只打开了这个包装完好的面包,她艰难的咽下去一口,食道被刮得生疼,终于,她扔了面包,看了一眼手表,十点四十分,她有些犹豫的打开窗子,冷风灌了进来,吹得她打了个哆嗦,但她还是探出头看了看,雪已经完全停了,风也不算大,月光明晃晃的映在雪地上,她下了决心,她得离开这里。

      她迅速关好窗子,转身跑去打开行李箱,东西很多,所有不常用的东西都堆在这个大行李箱里,昨天打开之后一直没来得及收拾,有她的,也有季肖冰的,乱七八糟缠成一团。她暴躁的想扯出一件厚毛衣,却不小心扯到了某个充电器的电线,带出了一口袋电子产品,她更烦躁了,她把宅男老板的PSV平板电脑备用手机一股脑塞回去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属于她也不属于季肖冰的东西。

      这是一个在这个年代很少见的东西,一个胶卷盒。

      刘苏有点纳闷,她知道不应该浪费时间,但可怕的好奇心驱使她抠开盒盖,盖子扣得有点紧,她太用力了,右手食指的指甲劈了一道缝,她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从胶卷盒里拿出了一小段底片。

      这个年代,还有人用这玩意?

      她好奇的对向灯光。这几张照片一定很模糊,她想,因为底片就不怎么清晰,根本就像是偷拍。她凑近了一点儿,仔细看着,照片是连拍的,大概七八张,底片上的两个人在一辆车子后面,被车子挡住了大半身体,他们离得很近,其中一个似乎吻了另外一个,但是很快分开了,另一个进了车里。

      刘苏盯着底片看了半天,被吻的那个人始终背对镜头,看不到脸,但是另外一个,刘苏认出来了,哪怕是在这色调诡异的蓝绿色底片上,他的正脸也异常清晰。刘苏的心跳得非常快,无论她看清了谁或是没看清谁,她都能确认的是,这是两个男人。她慌忙把胶片卷好,装回胶卷盒里,她攥着胶卷盒的左手在颤抖,她用同样颤抖的右手扣上了盒盖——抖的太厉害了,以至于扣了好几次。然后,她保持着扣紧盒盖的姿势,缓缓蹲坐到地板上,她有些不可置信的盯着自己的双手,盯着这个圆柱形的胶卷盒,然后她重复了几次打开盒盖的动作,颤抖的更厉害了。

      她全明白了。

      为什么成紫东一副心脏病发的死相、为什么他的右手蜷成一个圈、为什么这个胶卷盒会出现在这里、为什么自己会被卷入到这场暴风雪中,她全都明白了。

      她窒息一般大口的呼吸起来,眼泪噼里啪啦的往下掉,她听到了身后开门的声音——她刚才忘记反锁房门了,她甚至明白了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她太了解这个人了,可她根本不想明白这些。

      她多希望自己什么都没明白。


      十四

      孙琳把要换洗的床单抱成一团,从楼上搬下来,她觉得这些都还不能洗,毕竟发生了杀人案,还是要等警察来了取过证再说,所以她决定把它们先放在储物间。当她路过客厅的时候,看到壁炉前站着一个人,火光摇曳下,地板上拖出一条长长的影子,宛如地狱挣扎的恶鬼一般扭曲着。

      孙琳抽了一口凉气,那人被惊扰了般回过头来。

      “季、季老师?”孙琳松了一口气。

      “这么晚了还不睡?”季肖冰看了看壁炉上方的挂钟,差五分十二点整。

      “哦,我睡不着,正好收拾一下。”孙琳把床单举了举。

      “我帮你吧。”

      “不用不用!”孙琳羞涩的笑了笑,“我就送到厨房后面去。”

      季肖冰跟着孙琳去了厨房,孙琳有点疑惑,问道:“季老师不睡吗?”

      “我刚才还犹豫,我有点饿了,下来找麦片,没找到,还想要不要去找你,实在太饿了!”季肖冰不好意思的低头笑着拄着流理台。

      “没事儿,有什么需要就叫我。”孙琳说着,麻利的烧上水,在柜子里找出麦片。

      供暖系统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厨房里冷得够呛,热水壶里蒸腾的热气飘散在空气中,在窗子上氤氲出一片雾气。孙琳搓了搓手,在橱柜里掏出一只瓷碗。

      “嗯,再拿一个呗,我一会儿带上去一碗。”看出孙琳的疑惑,季肖冰更加不好意思的解释道:“给老高带一碗……”

      “你们感情真好!”孙琳这两天都表现出一种强颜欢笑的客气和礼貌,这会儿难得有点儿雀跃。“和外面的传闻不一样!”

      “外面传什么?”季肖冰有点困惑。

      “就是说你们其实私下里关系不好啊……”孙琳想了想,接着说:“因为好多拍过这种题材的…搭档,后期都会尽量避免……嗯,你懂的。”

      季肖冰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其实不太懂的假笑。水壶跳闸伴着孙琳咯咯的笑声,她边冲麦片边说季老师您真是直得不能再直了!

      干瘪的谷物在热水里翻腾着,季肖冰想起了昨天夜里的那场大雪,这一天实在是过于漫长,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登山途中遭遇雪崩的倒霉鬼,身陷险境,耗尽了全身的力气和热量,这个烫手的瓷碗,就是此时唯一的救命稻草,他捧着,有点虔诚,希望能就此获救。

      就在他对着一只碗发呆的时候,孙琳擦干了流理台上的水珠,叹了一口,仿佛刚才的一丝雀跃已经随着水珠被擦掉了。

      “你早点休息,这都半夜了,你也不害怕。”季肖冰说道。

      “我怕什么,我从小就在这长大的,这里啊,就好像是我的一部分,谁会怕自己的一部分呢!”孙琳感慨的环顾了一下厨房,她看得特别认真,好像尽力要把这里每一个细节都深深印在脑海里。

      “这栋别墅……”季肖冰欲言又止,显然是想求证白天郑家奇的话是否真实。

      “嗯,要卖掉了。”孙琳重重的叹气,又有些如释重负地说:“其实卖了更好,实在经营不下去了,我爸活着的时候又欠了很多钱。卖掉的话,我和我妈还能好过一些。只不过,现在又发生了凶案,也不知道能不能卖上价了!”

      “要卖掉父亲的遗物,很难受吧。”

      “有点吧,但是,人都得往前看啊。”孙琳说着背过身擦了擦眼睛,转回来的时候已经带着笑容了。“而且之前我以为一定要卖给成紫东了。他觊觎我家别墅好久了,那时候旅馆负债,我爸本来是想通过银行贷款,是他花言巧语骗我爸在他那借了钱,后来我爸去世了,我想卖掉别墅,他又联合了几个有意向的买主压价,当时觉得实在没办法了,只能卖给他了,我还很不甘心,但是现在发生了这种事……”

      “你恨他?”

      “恨死了,恨不得他死。”孙琳平静的回答。“那瓶酒,其实是我给他拿的。他不懂酒,还喜欢乱喝,天天围着我爸的酒柜转悠,我爸走了,那些酒留着也没什么用,那就给他吧!我知道他有心脏病,也确实是故意挑了一瓶最烈的酒给他,我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可能有点盼着他死掉吧,但是我真的没想……”

      孙琳倚着柜子,用力搓了搓脸颊,挤出一个笑容:“哎,我净在这儿瞎说了!季老师,麦片都凉了!”

      季肖冰捧着麦片,表示理解的摇了摇头。

      “其实,我虽然嘴上说着成紫东这种人死了就死了,但谁想到真的发生了这种事…而且一想到凶手还在这里,就又觉得有点不寒而栗。”孙琳缩了缩肩膀,问道:“季老师,你说真的是那个尤清的妹妹来替她报仇吗?”

      “我不知道,但是,这好像是唯一的解释了。”季肖冰把属于自己的麦片喝掉,用手捂住另外那碗。

      “可是我不觉得…我想不出,刘苏本来就和尤清认识,石瑠看上去根本不像会杀人的样子啊!”孙琳认真的思考起来。

      “你为什么不怀疑蓝树?”季肖冰好奇地问。

      “因为叶枫死的时候,她和我在一起啊!她拿了热水袋之后就跑去我那里睡了!”

      “蓝树今天没找你一起?”

      “没有。”孙琳无奈的耸了耸肩,“她虽然没明说,但是她大概觉得看谁都像凶手吧,自己睡了。”

      “你能和我说说昨天晚上的细节吗?”

      “细节?”孙琳有点疑惑,但还是仔细回忆起来,“刘苏先发现的供暖系统不好使了,然后我们俩就开始烧水,灌好了热水袋,她就拿着你们的先上楼了……”

      “几点的事?”

      “不到十点吧……”孙琳想了想,继续道:“然后我接着整理厨房,又把第二天早饭的材料准备好,哦,郑家奇这个时候就下楼来拿了一个热水袋,再之后,十点多吧,我就拿着剩下的热水袋去二楼,我先去的叶枫的房间,敲门他不应,然后我说楼下有热水袋,您需要就请下去拿。我又去了成紫东的房间,他在房间。然后我又去三楼,徐筱影和唐子城也在……”

      “都在?”

       “什么?”

      “我是说,他们两个人都在房间?”

      “我……我没看到,徐筱影来开的门,我、我没看到唐子城。”孙琳对自己的记忆不太确定,开始变得紧张。“我不记得了,唐子城当时…我没听到他说没说话……”

      “没事儿,然后呢?”季肖冰安慰道。

      “然后我就去了蓝树的房间,她来的比你们早几天,我们比较熟了,我知道她睡眠不好,就敲门敲得很轻,她没应门,我想她肯定是睡了,所以就走了。我就记得这些,别的好像没什么……”

      “你刚才说什么?你敲了蓝树的门,然后呢?”季肖冰忽然挺直了脊背,目光灼灼的盯着孙琳。

      “她没应门,我就…我、我没有喊她下楼拿热水袋!”孙琳惊叫着捂住了嘴巴。


        —TBC—



评论(26)

热度(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