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知道我是谁

点到为止

【瀚冰】他的他(三)(完结)

      瞎写 xiaxie。名词解释:来呀~快活呀~一起过年呀~!

       @西伯利亚的叶界良心 ,仗着你养我,就张口要粮,我说撸池陆你又不吃,我被你传染感冒了我找谁说理去!顶着高烧给你产粮,这个就是粮了爱吃不吃!不吃你就会失去你的异色瞳拉拉肥!

RPS预警!

 

    他的他

 

    1

    没人打破僵局。

 

    2

    两个人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在采访中无数次的CUE对方。顺便在微博上互动了一下。

    甚至在季肖冰飞去剧组兢兢业业工作之前,他们还出现在了同一个饭局上。

    全程都是心不在焉的觥筹交错和没有眼神交流的相谈甚欢。

    热闹又沉默的对峙。

 

    不太尽兴的酒局的后续中,众人哄闹着做着他完全不懂的游戏,输了的不管是不是五音不全,全数被罚去唱歌。大家唱了什么,季肖冰一首也没听,他躲在KTV卡座的角落,心累,头疼,胃也因为刚才被灌的两杯酒而隐隐作痛。

    高瀚宇是一群人当中玩得最开心的一个,这会儿输了,正在接受众人的审判。

    几个玩得熟的朋友起哄要高瀚宇跳一段舞,一个还把麦克风藏起来。

    “输了不是唱歌吗!”高瀚宇努力瞪圆了眼睛。

    “不行,别人输了唱歌,你输了得跳舞!”

    “跳就算了!算了算了!”高瀚宇连忙摆手,“麦呢?给我给我!”

    “没有麦!别给他麦啊!都别给他!”

    麦克风不知道怎么传着传着到了季肖冰手上,他茫然的拿着它,犹豫着要不要藏起来。但他明显慢了一拍,眼尖的高瀚宇一个健步窜了过来。

    “老季别给他!”

    季肖冰本能的把麦克风往身后藏了藏,高瀚宇扑过来的时候逆着光,季肖冰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感觉到对方环住自己肩膀的时候,时间似乎有一个短暂的停顿,他不知道僵住的是谁。但是很快,高瀚宇摸到了麦克风,他趴在季肖冰耳边说:“给我给我,别听他们的!”灼热的呼吸拂过季肖冰的侧颈,他突然觉得那一块皮肤很疼,下意识的松了手。

    “哎!老季你哪一边儿的!”有人不满的叫嚷。

    季肖冰笑笑,他看到高瀚宇在众人的吵闹声中高举着麦克风比了一个V,胜利者一样蹦上了小舞台。

 

    高瀚宇选了一首他曾经团队的歌,他说那是为数不多的慢歌之一。

    ……

    我一直都在

    怪我太粗心没给你安全感

    请你别离开

    cannot leave your life

    未来的你不能置身事外

    你说烟火绽放开的一刻

    留恋那一瞬的夜色

    熄灭后怕更加寂寞

    不曾绚烂过

    为你点亮城市每盏灯火

    爱在不夜城里永恒着

    只想对你说

    that i love you

    ……

    大概是因为旋律的缘故,包厢渐渐安静了下来。

    季肖冰窝在卡座里,看着台上的高瀚宇,他听不到其他的声音,也感觉不到别人的存在,似乎在昏暗的灯光之中,只剩下那一小方天地,明明近在眼前,却又仿佛相隔千里万里。

    高瀚宇就坐在高脚凳上,腿随意的支着,微微低下头,偶尔瞟一眼提词器。

    在他狭长的眼眸里有过那么多情绪,天真的、性感的、纯粹的、炽烈的、无辜的、失落的、狂热的、野蛮的、失控的、充满诱惑和欲望的、男孩一般的或男人一般的……

    多么让人心动。

    季肖冰好像看到了炫目的光。

    他曾经也是这样吗?把所有的青春都释放在他最向往的舞台上,用能够烧烬一切的炽烈的热情去歌唱?

    季肖冰很想漫溯回时光,他真想认识一下那个时候的高瀚宇。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想起了那个雨夜。

 

    3

    曲终人散。

    高瀚宇熟练的包揽了送季肖冰回家的任务,似乎是怕被拒绝,他边阐述理由边盯着季肖冰按电话的手。

    “你给谁打电话?你别叫你助理了,反正我也顺路,而且我车子就停在附近,我助理也在,马上就过来了,你就别让他来接你了,大半夜的还折腾一趟干嘛啊……”高瀚宇围在季肖冰身边转圈圈。

    “有人送我回去,你不用等了,把车开回去吧。”季肖冰挂了电话,看向高瀚宇,道:“你刚才说什么?”

    “呃……”高瀚宇尴尬的环顾了四周,问道:“你…助理在附近?”

    “现在不在了,怎么了?”季肖冰把电话揣进口袋。

    “没什么。”

 

    高瀚宇和季肖冰一上车,助理就从前面扔过来一个塑料袋,“老高,你看看是不是这个?”

    高瀚宇接过来扫了一眼,就攥在手里,似乎是想递给季肖冰,几次抬起手又放下,欲言又止了一路。

    季肖冰的胃还在疼,只觉得烦躁不已:“你有事啊?”

    “没有啊!”

    “有事说事。”

    “没有!”

    季肖冰干脆不再看他,闭目养神,直到他下车,高瀚宇才终于追了下来,把那个塑料袋子递给他。

    “那个,胃药,你刚才是不是胃疼来着……”

    季肖冰没有接,反而盯着高瀚宇,后者有些不自在的避开了他的眼神。

    “你是不是有话要说。”

    高瀚宇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说道:“就是,我想和你说,其实吧,我想清楚了,也很冷静了,你不用躲我,咱俩就按好朋友处,以后见面也别那么尴尬,你看,刨除别的不说,我这个朋友总是值得交的吧!”

    季肖冰等了一会儿,发现高瀚宇没有后话,有些惊讶:“你就是要说这个?”

    “嗯,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你也别因为这个事儿影响工作,”高瀚宇顿了顿,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终于吐出三个字:“不值得。”

    “闭嘴。”季肖冰狠狠的抓过袋子,转身飞快的消失在单元门里。

 

    4

    剧组有一个扯皮的微信群,原本只是围观的季肖冰,最近频繁出没让大家察觉到了一丝八卦的气息。

    怎么了怎么了大爷你怎么了?——蒋龙

    没怎么,最近状态不太好。——季肖冰

    我@#¥*&%,让我揉揉眼睛,我看到了什么!——罗昱焜

    你什么也没看到,我只是说我状态不好。——季肖冰

    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大爷在这散播负能量的!——孟阿赛

    我没有散播负能量!——季肖冰

    你已经连续三天,不,好像从你进新剧组就开始散播负能量!——范玮

    我只是说了一句我状态不好!——季肖冰

    小耀,需要我找点心灵鸡汤给你吗?——王美人

    不用了谢谢。——季肖冰

    你真的是季肖冰吗?你不会是被绑架了吧!——胡潇灵

    ……——季肖冰

    里系不系新戏没有早到状态呀,我给里打电发,电发里港。——施磊的语音

    进组第七天,季肖冰接到了他的前前前前导演施磊的电话,聊到他耳朵疼,才终于挂断。季肖冰最近明显感觉到状态不对,施磊的一通电话也没有改变这一点。

    他划开微信,群里面扯皮的总是少了一个人。

    他怔了一会儿,觉得无趣得很,终于放下了手机。

    卑鄙的试探。

 

    5

    “老板,那个,我刚刚接到一个电话……”第八天的夜晚,季肖冰的小助理期期艾艾的蹭到他的房间。

    “嗯?”季肖冰刚洗完澡,正在背剧本和去群里散播负能量之间艰难的抉择。

    “就高瀚宇老师……他……说他……”小助理对了对手指。

    “怎么了?赶紧说!”季肖冰突然心跳快了一拍。

    “说他过来看你了马上就到已经下了飞机了并且他还让我给他保密不告诉你!”一气呵成。

    “那你就这么把他出卖了?”季肖冰镇定的指出重点。

    “我忠于你!”

    “滚蛋!”

    “那……现在……怎么办?”

    “你去给他开一间……算了,他到了你就直接让他过来我这。”

    “哦……”

    “还有事?”

    “没了!”小助理马上在嘴巴上比了一个叉,迅速溜走。

    季肖冰送走了小助理,关上门,剧本没什么吸引力了,也不太想去群里散播负能量,于是他就靠在门口等着。他仔仔细细的听着门外的脚步声,当某一串脚步停在他的门前的时候,持续了许多天的不安似乎全都没有了,动荡的心突然安静了下来。

    他在对方敲门之前打开了房门,送给对方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大大大爷,那个你好歹让我关上门啊。”高瀚宇说着,推了推季肖冰。

    “高瀚宇,你可考虑清楚,你要是现在推开我……”

    “别!”高瀚宇一脚把门踹上,紧紧的回抱住季肖冰。

    两个人拥抱了很久,久到手臂都麻木了,季肖冰才慢慢退开。他细细的看着眼前的人,因为奔波,脸上挂着憔悴的神色,头发被帽子压的变了型。

    高瀚宇被看的有点不好意思,胡乱搂了一把头发,拖着行李箱走进房间,边说:“我给你带好吃的了!”说着蹲到地上翻行李箱,箱子里面乱七八糟的,全是各种零食,高瀚宇献宝一样一件一件拿出来,季肖冰站在那,没接,高瀚宇也不勉强,在茶几上码放整齐,堆成一座小山。等他掏完了,季肖冰发现箱子里的私人物品少的可怜。

    高瀚宇还在喋喋不休的讲述着他路上的趣闻,季肖冰一把拉起他,高瀚宇吓得一个趔趄,瞬间住了嘴,有点无辜又可怜的看向季肖冰。

    季肖冰突然心里发涩,眼眶一热,侧头狠狠吻了上去。

    高瀚宇又是一愣,但很快就夺回主动权。

    他紧紧扣住季肖冰的后脑,把他拽到自己怀里,牙齿撕咬对方的唇瓣,舌尖互相追逐纠缠,相当势均力敌的一个吻。

    高瀚宇喘着粗气,看着季肖冰红透的脸,说道:“你想好了?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这算什么意思?现在不冷静的不是我啊,你……”

    季肖冰本来被刚才那一吻弄得有些腿软,这会儿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把高瀚宇往沙发上一推,紧接着就压了上去。

    “你他妈的哪来那么多废话!”

    高瀚宇后背撞到沙发扶手,又被季肖冰实实在在的压住,有些吃不消的倒吸了一口气,但他还是就势抱住身上的人,把他往里侧带了带。季肖冰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两个人就静静的窝在沙发上。

    好一会儿,高瀚宇开了口。

    “你了解我的,你这样,我就不能放手了。”

    季肖冰不答,额头抵在高瀚宇胸口,用力蹭了蹭,有点好奇的问道:“你好像一点都不意外。”

    “意料之中,就是这么自信。”笑容有点欠揍。

    “那我要是一直不同……”季肖冰撑起身体问。

    “没事儿,我能继续坚持,我可有毅力了!”高瀚宇抢白一句,没有让他把话说完。

    季肖冰撑在高瀚宇上方,看着他的笑容,心里酸的难受,干脆继续把脸埋在对方肩窝里,嗅到了尘土的味道。

    于是两人继续僵持着,直到季肖冰抬起头来说困了。

    高瀚宇无奈的翻了个白眼,“那怎么办啊,上床睡觉吧!我抱你去啊?”

    “滚!”季肖冰从沙发上翻下来,掀了被子钻进去。“我叫人给你开了房间了,你自己去要房卡。”

    “哎?不是,咱俩这事儿还没掰扯清楚呢你就撵我走啊!翻脸不认人啊!”

    “有人在这儿我睡不着!”

    高瀚宇也不管他,翻出洗漱用品去洗澡。等他洗去一身风尘仆仆,甩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季肖冰已经睡着了,被子胡乱的盖着,露出来一截脚踝,白生生的,踝骨的阴影里透着一点儿粉红。高瀚宇觉得脸烧了起来,赶紧扯开被子给他盖好了。

    高瀚宇小心翼翼的蹭上床,伸手去捞他,被季肖冰推开。

    “你吹头发了吗?”季肖冰迷迷糊糊的问。

    “没事儿。”高瀚宇捞人失败,安安分分的躺下。

    季肖冰调整了一下姿势,面冲着高瀚宇略蜷起身体,又睡了。

    高瀚宇等到季肖冰睡着了,探过身体亲了亲对方的眼角,握着对方的手沉沉睡去,就像他曾无数次希望的一样。

    等到明天早晨,他们大概会同时醒来,至于要不要交换一个吻,那得看季老师心情,就像未来无数个早晨一样。

 

    6

    最终的最终,他成为了他的他。

 

    —FIN—

 

    啦啦啦~换个号去别的tag浪啦~!有缘再见咯~!


评论(15)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