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知道我是谁

点到为止

【瀚冰】漫长假期(DAY2-2)

    瞎写 xia xie。名词解释:这不是悬疑推理文!



PS  前文指路 《漫长假期(DAY1)》

                      《漫长假期(DAY2-1)》

       脑洞来源指路 一个UJ的梦

       ZQSG的小甜饼指路 《秘密》    

                                        《直球》


    RPS预警!OOC预警!BUG预警!

    三观不正预警!!!!!!!!

    听我一句劝,看到这里点叉出去还来得及,预警都写清楚了你还继续看,那就不要diss我!本篇不接受diss!

 

 

    

    成紫东倚在沙发上,背后的窗外是一片松林雪海,他盯着酒杯里的酒欣赏了好一会儿,像在进行一场仪式,郑重其事的抿了一口,浓烈的酒香滚水一般烫过他的喉咙,他非常享受的呼出一口气,对坐在对面的人说道:“来不来点儿?”

    对面的人笑着摇了摇头。

    “我这个人啊,没什么别的爱好,就喜欢这玩意!”成紫东似乎完全没有被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影响,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拿起茶几上的酒瓶,指着一个中国字都没有标签,接着说:“看着没,这是荷兰货!国内买不到!”

    “您喜欢收藏酒?那下次我一定弄几瓶好酒送您。”

    “收藏?不不不,我不收藏,酒这个东西,你得喝,你摆在那看个什么劲!”成紫东一脸不赞成的摇摇头,“我不懂酒,我就是喜欢喝,各种各样的都喝过。那些收藏酒的人啊,我看不上,摆在那的酒是死的,喝进去的酒才是活的!你喝一口,那个感觉,我和你说啊,就好像又活了一次!”

    “成总对酒的见解很独特。”

    “嘿嘿!这瓶儿是孙琳那丫头送来的,她老子喜欢收藏酒,楼下酒柜里那些都是。”成紫东说着又喝了一大口,脸涨得通红,眼神也迷离了起来,“她老子什么都不会,就乐意收藏这玩意,要说玩这个可不少钱,估计为了这东西败了不少家产。我说要拿两瓶,那丫头还不舍得,有什么不舍得的,别说几瓶酒了,就是这座别墅我说要也要了,还净惦记这些有的没的,嘿嘿!”

    “这栋别墅确实不错。”

    “我看好的东西,那必须是……”成紫东得意的晃了晃酒杯,吃吃的笑着。“她们这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头啊,太想当然,以为跟我哭的梨花带雨打打感情牌,我就能心软,天真,我辛辛苦苦挖来的东西,是说给就能给的吗?”

    “这个打火机不错,成总抽烟?”对面的人盯着茶几上一个限量款的都彭打火机问。

    “恩?我不抽烟。这个啊,哼,是另外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落下的,回头我再还给他。”成紫东把剩下的小半杯酒一饮而尽,重重的把玻璃杯往桌子上一扣:“威胁我?!我手里的东西,能让他立刻从圈子里滚蛋!”

    “看来成总手里确实有不少好东西!”

    “那当然,你刚才说想要什么来着?”成紫东有些醉了,用力摇了摇头,保持清醒,“哦…对,你别说,我还真有!我给你看看啊,这些人里面啊,我和你说,没一个好东西!啊,我不是说你!除了你,除了你!”

    对面的人笑着摇摇头表示不介意,接过了成紫东递过来的两张照片,看了看,随意的问:“这么模糊很难作为证据吧,毕竟被P过的可能性比较大。”

    “那你可就太小瞧我了!”成紫东真的醉了,他微微摇晃着,从身后的行李包里又摸出一个东西,在对方眼前一晃,“我是专业的,我有这个!”

    “成总还随身带着这个?我以为这些东西都得放在保险柜里藏好。”

    “哎,这不是昨天那个小丫头嘛,来之前非说要和我谈判,非要我带来给她看看,要不我哪舍得拿出来!这可是给我挠钱的宝贝!”成紫东说着,真像藏宝贝一样把那东西塞回了包里,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哎?你问我要这个,是要干嘛啊?”

    “我手上有点别的东西,想和成总共享一下。”

    “有点儿意思,拿来看看!”成紫东有点激动的站起身来,忽然顿住,他皱着眉捂住自己的胸口。

    “成总?”对面的人也站了起来。“您不舒服?”

    “我心脏不舒服……”成紫东抓紧了衣服,用力的喘了几口气,摇摇晃晃的向门口走,边走边说:“没事儿……老毛病……”

    “成总,我看您还是休息一下。”

    “你帮我拿药。”成紫东最终还是力有不逮,蹲下了身体,一只手捂住心脏的部位,另一只手指向挂在门口的外套,“在口袋里,帮我…拿一下……”

    那个人慢慢踱到门口,果然从外套口袋里摸出来一瓶硝酸甘油片,那人若有所思的盯着药瓶看了一会儿,成紫东催促道:“给我…快点……”

    “成总,您有心脏病还这么喜欢喝酒啊,这个习惯不好。”那人摆弄着药瓶,看着成紫东蜷缩在地上,用力向前伸出手臂,于是蹲下身体,把药瓶朝成紫东的方向递了递,“药在这里,成总。”

    “给我……!”成紫东已经直不起身体,只好用尽手臂的力量,向前爬,“你到底……”

    “成总,我其实呢有个问题要问你,你回答问题,然后我给你药,怎么样?”那个人站起身来,并不理会成紫东努力向他伸出的手臂,而是绕到了成紫东的身后,从茶几上拿起了照片。

    “你要问什么……!”

    “这个东西,还有没有备份?”那人慢条斯理的在成紫东面前晃了晃照片。

    “你是为了…这个?”成紫东难以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他想思考这其中的因果,有一瞬间他好像想通了,但是意识越来越混沌,心脏的绞痛让他说不出完整的话。

    “成总,我很诚恳的请求你回答,这个东西还有没有备份?”

    “你!”成紫东呼吸越来越急促,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愤怒。

    “成总,你看,我们都不想浪费时间,你只需要给我一个的回答,换一条命,很划算。”那人又在成紫东面前蹲下,把药瓶晃得哗啦啦响,语气平静,声音低沉。

    “没有…!”

    “可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

    “没有!我保证、没有!你…相信我…这种…东西…我不可能备份那么多……”成紫东急促的说道,他趴在地上,两只手用力向前,想抓住对方的裤脚,但总是差了那么一点点,对方就那么好整以暇、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相信我…把药…给我…求…你……”

    成紫东终于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他眼前越来越黑,就在这黑暗中,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手里,但他已经没有办法思考了。

 

 

    七

    高瀚宇在房间里闷了半天,扑在床上辗转反侧,乱七八糟的心思百转千回。

    人家说先爱上的那个就输了。没错,高瀚宇绝望的想,从最一开始,他就输了。他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真正动了心,可能是自己半夜下戏打电话过去,对方明明困得不行,却还强撑着听自己絮叨,用低沉又软糯的嗓音回应自己的时候;可能是许久未见,自己扑过去抱住对方,对方回以一个温暖的拥抱的时候:也可能是自己在片场胡闹,转身看到对方微笑着注视着自己的时候;甚至可能更早,第一次见面,对方消瘦的身体包裹在一件特别老土的羽绒服里,眼睛亮晶晶的,向自己伸出手,你好,我叫季肖冰……

    高瀚宇用枕头捂住脑袋,季肖冰季肖冰季肖冰……这个名字锋利得好像一把刻刀,在分开之后的每一个夜晚,悄悄地在他心头一遍一遍描画对方的样子,越刻越深,鲜血淋漓。

    高瀚宇自认为骨子里独立又强势,他以前谈过几个女朋友,分手的原因无一例外,他觉得女孩儿太粘人,女孩儿觉得他太冷淡。他觉得无所谓,人生漫漫,说不准就在哪个拐角遇到一个合适的人,适当的距离,互补的个性,契合的灵魂,一切都刚刚好。

    然而,一切刚好就在遇到季肖冰之后,失控了。

    所有经历过的事情都反了过来,粘人的那个变成了他,微信上问候早安、叮嘱气温变化、半开玩笑的强迫对方接自己的视频通话、热衷于和对方分享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儿……他的目光一路追逐,从戏里到戏外,只希望对方给一个回应,但是对方始终没有给出回应,或者说回应得太过坦荡,坦荡到高瀚宇鄙视自己的那些龌龊心思。

    可是他并不觉得全然没有希望,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要不然季肖冰和他独处时,那种微妙的紧张感从何而来?

    然后,他就进行了人生当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场告白,以失败告终。

    半年前,季肖冰说你还没出戏,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半年后,季肖冰说你还没出戏,过一段时间就好了。

    高瀚宇不知道该怎么说服对方,他知道自己不是白羽瞳,也从来没有把季肖冰错当成展耀,当他气急败坏企图解释的时候,对方就安静的看着他,眼神里带着纵容,微笑里带着无奈,好像自己是个任性的孩子,一瞬间浇熄了自己的全部热情。

    可如果就这样死心,高瀚宇就不是高瀚宇了。

    他一鼓作气从床上翻起来,下定了决心。

    决心下楼找点儿吃的。

 

    高瀚宇拿着面包和牛奶刚要敲季肖冰的房门,房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双方都是一愣。

    “给你拿点儿吃的,中午都没吃什么东西,饿了吧。”高瀚宇举起了手里的东西。

    “进来吧。”季肖冰转身让他进屋。房间有点乱,季肖冰的袖子挽着,额头上有细微的汗珠。

    “你干什么呢?你要出去?”高瀚宇问。

    “啊,我刚才找手机来着,我要下去看看落没落在客厅。”

    高瀚宇有些疑惑的环视房间,然后走到床头,掀开被子,又掀开枕头,季肖冰的手机安安静静躺在枕头下面。“我都和你说了,手机别放枕头下面,有辐射!”

    季肖冰不置可否的把手机接过来,揣进口袋。他细瘦的手腕上带着一条银白色的链子,高瀚宇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抓过他的手腕看了又看,问:“怎么回事,你从来不戴这些东西!”

    季肖冰收回手,把袖子撸下来,没理他,自顾自拆面包。

    “不会是哪个女生送你的吧!”高瀚宇不依不饶。

    “没人送,我自己的。”

    “不信!”一副捉奸在床的幼稚嘴脸。

    “真是我自己的,在上一个剧组里戴的,一直没摘!”

    “你上一部电视剧探班花絮我都看了,根本没有这个玩意儿!”高瀚宇装出一副受伤的表情,用力瞪大了眼睛,甚至想挤出几滴眼泪来。

    “行了行了,我摘了行了吧,摘了。”季肖冰叹了口气,从善如流的把链子摘下来。

    依旧是一副小孩子不懂事我让着你的表情。高瀚宇想。然后他倾身抱住了对方。

    季肖冰似乎并不吃惊,反而安慰似的问道:“怎么了?”

    “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高瀚宇把脸埋在季肖冰颈窝里,简直委屈极了。“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是我真的会努力证明给你看。”

    所以请你用对等的眼神看着我,我不是小孩子,别把我当成需要照顾的后辈,也别把我当成需要安慰的弟弟,请你用看一个男人的眼神看着我,平和的或者欣赏的或者厌恶的或者鄙夷的。

    你甚至可以干脆的推开我。

    季肖冰没说话,任由他抱着,直到高瀚宇整理好情绪,微微松开勒紧的手臂,季肖冰忽然环住了他,回答说:“好。”

    高瀚宇怔住了,松开一半的手臂僵在半空,他有点怀疑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你你你说什么?”

    季肖冰这回推开了他,低着头接着摆弄面包,但还是被红透了的耳朵出卖了。

    高瀚宇显然不知道见好就收四个字怎么写,还想追问,但是被一阵敲门声打断了。

    他恨死敲门声了!

 

    八

    这一次死的是成紫东。

    来敲门的是蓝树,她惊慌的告诉他们,成紫东死了,然后又赶紧去敲下一个房间的门。

    发现尸体的是郑家奇,他说他要找成紫东谈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敲了半天门没人来开,于是又去一楼找了一圈,客厅餐厅都没人,他觉得事情不对,他试着开了开成紫东的房门,是锁的,于是他跑去找孙琳要来了备用钥匙。

    成紫东以和叶枫一样的姿势趴在地上,甚至位置都有些相似,伤口也在后脑,不同的是,成紫东的右手向前伸着,手指蜷成一个圈,好像握着什么东西。

    季肖冰让所有人等在走廊,问孙琳要来了那副可笑的粉红色橡胶手套,小心翼翼的走了进去。

    成紫东后脑的伤口不明显,甚至没有流多少血,但这一回凶器倒是挺明显,就是放在茶几上的烟灰缸,棱角处沾着血迹和头发。季肖冰又查看了一下成紫东的私人物品,有明显被翻过的痕迹,尤其是手提电脑包的拉链根本没拉严,夹了一段鼠标线露在外面。季肖冰停顿了一会儿,显然是给自己做了心理建设,然后在尸体面前蹲了下来,向着尸体伸出了手。

    等在门外的众人,显然不愿意多看尸体一眼,女孩子们挤成一团,徐筱影把脸藏在唐子城身后,后者也把目光放在别处,郑家奇更是退出好几步远去。

    只有高瀚宇,也在门边蹲下身体,看着季肖冰。

    季肖冰和他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轻轻拨了拨成紫东的右手。他的右手里有一个打火机,握的并不紧,季肖冰小心的把它拿出来看看,又放了回去。接着,他抬起了尸体的头部,成紫东脸色青黑,一切表情都凝固成一个狰狞的角度,在手指缝里偷看的女孩子们小声惊叫着。

    “老老老板……”刘苏鼓起勇气,“他是怎么死的?”

    “不知道,看上去和叶枫一样。”季肖冰站起身来,他注意到打从刚才,唐子城就表现的十分不自在。

    “可是…叶枫的脸色和他不太一样……”刘苏有点犹疑。

    “恩,你说。”

    “就是,你看他的脸,青紫青紫的…被砸死的应该不是这样吧?”

    “这个有点儿像…窒息?”高瀚宇说道。

    “没有勒痕,难道是被捂死的?”季肖冰又看了看尸体的脖颈。

    “你、你们又不是法医,等明天通车了,警察来了就什么都知道了!”一直沉默的唐子城开口。

    季肖冰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后者将眼神移向别处。

    “那个…有没有可能…”郑家奇突然说话。“我是说可能,是心脏病?”

    “你们老板有心脏病?”

    “有、有的,好像还挺严重,平时他随身带着药的!”郑家奇连忙说。

    “不可能,你们老板有心脏病还喝酒?”季肖冰指着茶几上的一瓶只剩下一半的酒,问:“你知道这个是什么酒吗?”

    郑家奇茫然的摇了摇头。

    “精馏伏特加,是世界上度数最高的一种酒。”

    孙琳握在胸前的手似乎抖了抖。

    “不是的,我们老板是有心脏病,也确实爱喝酒,谁劝也不听的!”郑家奇生怕没人信他,“不信你看看他包里,或者衣服口袋里,肯定有药。”

    季肖冰闻言去看成紫东的提包,什么也没发现,高瀚宇拎起挂在门边的衣服,在口袋里掏了掏,果然有一个药瓶掉了出来,骨碌碌在地上滚了一圈。

 

    —TBC—



评论(14)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