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知道我是谁

点到为止

【瀚冰】他的他(二)

瞎写 xiaxie。名词解释:恋爱脑与造谣。

      我来啦!我之前啊,一直沉迷画画,然后又沉迷游戏——这主要怨 @西伯利亚的叶界良心 ,后来笔记本又一直没带回家,再后来呢工作又很忙……好吧其实以上全都没有,我就是把这个文给忘了……

      这周写完,指灯发誓。 

      RPS预警!

 

      高瀚宇的季肖冰

      1

      季肖冰不太擅长争执。

      遇到需要争执的场合,他通常是选择闭嘴,然后等待对方冷静下来。

 

      2

      上一次和高瀚宇有过争执,还只是在电话里。

      季肖冰记不太清楚事情的起因了,大概是在处理工作某些问题的方式上有了分歧,谁也没说服谁,所以他及时换了一个话题。

      “……,对了,你让你经纪人那边注意一下,我觉得现在这种情况有点过了,所以我就把那几个双人采访推了。”

      “嗯,我知道,我也觉得稍微有点儿。”

      “我之前就说你处理粉丝那个事儿也没必要。”

      “那个我还是觉得有必要的。”

      “你不能妄想去控制粉丝,你控制不住,平时引导一下就完了,没必要那么较真。”

      “有的事情可以睁只眼闭只眼,有的不行。”

      “什么不行啊。”

      “说你就不行。”

      “跟小孩儿似的。你还能管的住人家说什么了?而且我都说了,我觉得无所谓……”

      “可能你觉得没什么无所谓,但是我不行。我有我的处理方式,这件事情触及到我的底线了,我就必须得处理,我心里有数。”

      季肖冰到底是没有完全避开这场争执,他不再说话,静静听着高瀚宇略带激动的陈述,等那边告一段落了,他才说,“行吧,你自己有数就行,我这边工作了,不说了。”

      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

      一盘死局,不欢而散。

      但这样的气氛没有坚持过第三天,就被高瀚宇的下一通电话打破了。

      “大爷你搭理搭理我嘛!”无赖,又可爱。

      季肖冰在电话这头笑出了声。

 

      3

      季肖冰不太擅长争执。

      因为他不擅长打破争执之后的僵持。

      不过好在高瀚宇擅长。

 

      4

      但是这一次,季肖冰不知道该由谁来打破僵局。

      能够打破僵局的那个人,被他赶走了。

      这个局面发展得还真是出乎他的预料,在楼下看到高瀚宇的一瞬间,他就设想了好几个版本的应对方式,做好了说服对方的准备,但原本预想的激烈的争吵完全没有发生,高瀚宇甚至都没有像以前那样撒个娇耍个懒,他就那么冷静的走人,只有藏在背后的手,微微颤抖。

      季肖冰靠在窗口,看着高瀚宇有些落寞的背影消失在某一个转弯处,干脆就地坐下,重重的出了一口气。他仰起头,尽可量仰到最大角度,说不上为什么要这样,他觉只是得太累了,眼睛干涩得发疼,有什么从心底涌出来,但还未达眼底,就已经干涸。

      他好像除了戏里,很久没有哭过了。

      他的手指抚过侧颈,他觉得高瀚宇好像在那里留下了一道伤口,让他的血液不断外涌,全身冰凉。明明是非常柔软的一个吻,但让他觉得对方在那一瞬间变成了按住猎物的野兽,锋利的牙齿从他的静脉上划过去,带着危险又颤栗的气息。

      他收紧了按住侧颈的手指,那一块皮肤疼得要命,好像是被赤裸的欲望灼伤,不是原始的性的欲望,而是充满了想要放纵的克制和想要拥有的不确定,迫切又绝望。

      季肖冰真想就这样放弃抵抗,缴械投降。

 

      5

      季肖冰对高瀚宇的第一印象是高冷。

      他当初接下这部戏,是经历了一番挣扎的。

      在他接完导演的第三通情真意切的电话之后,才翻开了试戏剧本。那个时候,他甚至不知道他的搭档是谁。

      “高瀚宇。”他的经纪人扔给他一个名字。

      “谁?”季肖冰用力分辨这三个音节。

      “知道你不认识。”经纪人熟门熟路的点开了百度百科。

      哦,男团偶像出道。季肖冰把这归结成高瀚宇高冷的原因。毕竟偶像包袱是要有的,人设不能轻易崩塌。

      但是很快,他就为自己的错误认知付出了代价。代价就是,自己的人设也跟着崩塌了。

      在导演旁边疯闹、在摄影机旁边疯闹、在布景旁边疯闹、在背台词的自己旁边疯闹、在整个片场和能拽过来的任何一个人疯闹……

      季肖冰活了三十年都想不到自己还能点亮疯闹这个技能。

      有那么难得安静的片刻,季肖冰看着高瀚宇坐在对面专心的画剧本,身边是来来往往忙碌的工作人员,一片嘈杂中,高瀚宇嘴巴一张一合,季肖冰凑过去,隐约听出来在唱歌。

      那歌声影影绰绰,听不真切,却压过了一切喧嚣。

 

      6

      季肖冰特别喜欢这个剧组的氛围,如果非要说有什么让他不自在的,那就属那场人工呼吸的戏了。

      不过比人工呼吸更让他不自在的,是高瀚宇的态度。

      似乎也是从那场戏开始,高瀚宇就变得有些小心翼翼,疯闹有了收敛,甚至不再去蒋龙的房间里开“party”——季肖冰也不知道那是什么玩意,他从来没参加过。“party”的时间被改成了在房间里对剧本,季肖冰从剧本上抬起头的间隙,看到对方偷瞟过来的眼神里全是若有似无的试探。

      但是高瀚宇只是试探着,他什么都不说,季肖冰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高瀚宇有话要对自己说,但他觉得高瀚宇变得十分有耐心,像个,狩猎者。

 

      季肖冰窝在沙发上,攥着剧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被身上窸窸窣窣的触感弄醒的,高瀚宇正把他的羽绒服往自己身上盖。

      “弄醒你啦?”高瀚宇轻声问,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安抚的意味。

      “没,我就稍微睡一会儿。”

      “你接着睡,布景那边出了点问题,还要等一会儿。”高瀚宇仔仔细细用羽绒服填满每一个缝隙。

      季肖冰闭上眼睛,感觉到高瀚宇在自己身边坐下来,小声背着台词。很快,高瀚宇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在一个停顿之后没有再响起。紧接着他感觉到身上一沉。他憋着笑,就承担着这样的重量继续睡了。

      但他睡得并不踏实。

      他总担心着下一秒导演就要喊他起来拍戏,他总担心着……高瀚宇的态度,和自己的态度,让他紧张、惧怕又窃喜。

      他很不自在,有一种被套进了瞄准镜里的危机感。

      他觉得自己入戏太深了。

 

      7

      季肖冰最喜欢雨夜散步。

      撑着伞在夜色中漫无目的的闲逛,没人会注意伞下遮住的是怎样一张脸。他出戏困难的时候,就用这样的方法放空自己。

      当他转回酒店那条街,远远看到一个人,撑着伞站在街边,水中倒映的霓虹像打翻了的油彩,给那个人涂上了绚烂的背景。那人低着头,百无聊赖的小幅度原地转着圈,脚下好像踩着什么舞步,数着伞骨淌下来的雨珠。

      季肖冰停下脚步,远远的看着他,如果时间就此停顿也没什么不好。

      高瀚宇这个时候好像预感到什么抬起头,错愕马上变成一个温暖的笑容。你可回来了!我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走走走。

      你一直在这等?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高瀚宇跑过来,溅起了一路水花。他收起了自己的伞钻进季肖冰的伞下。季肖冰嫌挤,又推不动他,只好和他一起走下去。

      一对老夫妇经营的肠粉店。

      地方不大,几张小桌子,拥拥挤挤的。好在因为下雨,没什么人。

      他们两个选了最靠近角落的那张,脑袋凑在一起研究菜单。

      但终究还是只要了一人份。

      高瀚宇眼巴巴的看着,可怜兮兮道:“我就尝一口。”

      “你尝一口回去得多做多少运动啊。”季肖冰说着,挑了一筷子投喂他。

      高瀚宇哼哼唧唧的嚼着,“罗昱焜没骗我,真的很好吃!”

      季肖冰笑笑,没接话。

      短暂的沉默之后,高瀚宇突然问:“你心情不好啊?”

      “没有啊。”

      “哦。”

      “我就是有的时候出不了戏,就出来散散步,换脑子。以前拍戏也是这样。”季肖冰解释着。

      又是一阵沉默,就在季肖冰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的时候,高瀚宇道:“你要是心情不好,就给我打电话,我就去陪你。”

      季肖冰筷子一顿,更长久的沉默蔓延开来。

      回去的路上,高瀚宇还是和他挤一把伞,雨似乎大了,两个人肩挨着肩,冰冷的雨夜中唯一的温暖就是对方肩上传来的温度。

     季肖冰不动声色的把伞往高瀚宇那边挪了挪,高瀚宇隔着季肖冰的手,握住伞柄,把伞往回推。季肖冰被烫的手一抖,但是被高瀚宇坚定的握住了。

      七年演员生涯,季肖冰第一次觉得出戏这么困难。

 

      —TBC—

评论(11)

热度(1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