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知道我是谁

点到为止

【瞳耀】恒星(一)

1.瞎写 xia xie。

2.这篇大概就是我对展耀的理解。相比于白羽瞳,我对展耀的理解更抽象,所以不知道能不能表达清楚。

3.无话可说。


对白羽瞳的理解指路→成为骑士的方法


      展耀撑着伞,静静的伫立在墓碑前。

      连接天地的大雨自他来到这里就没有停过,雨水拍打地面的声音,成为了这个世界唯一的背景音。墓前一束蓝色的雏菊,丝毫不受大雨的影响,仍然保持着盛放的姿态,细小的花瓣诡异的充盈着饱满的生命力。

      展耀终于把目光从墓碑上移开,说实在的,看着自己的名字被刻在墓碑上的心情还真有点微妙。

      他把目光转向远处,带着腥味的微风中,维多利亚港在弥漫的雨雾里若隐若现。这座城市和他真实印象中一模一样,潮湿又空濛。

      他掸了掸满是水珠的西装外套——但是没有什么用,水汽瞬间又将他包围。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动身下山。

      他得去找白羽瞳。

      这是展耀走过的第三个白羽瞳的潜意识世界,无一例外,他都死了。

      或者说,在白羽瞳潜意识里,展耀死了,三次。


      卷入一起爆炸案的两人死里逃生,但在最后关头,展耀推了白羽瞳一把,以致于自己落后一步,白羽瞳摔出大楼陷入昏迷的瞬间,并不知道展耀已经脱险,因此在身体已经恢复的情况下,迟迟不肯醒来。

      展耀相当确定,白羽瞳以为他死了。

展耀看着白羽瞳越来越低的生命体征,决定使用一点非常手段,进入白羽瞳的潜意识世界,他要在这里找到白羽瞳,告知他真相,把他从这些可笑的逃避和无聊的悲痛中带回现实。


      在第一个潜意识世界里,出了一点小状况。

      展耀进入这个世界的落脚点也是他的墓前,但第一次进入别人的潜意识世界让他有一些迷茫,下意识的想要回归熟悉的环境,所以他的第一站是香港警察署,可惜他扑了个空,SCI全体成员,包括蒋翎都出了外勤。

      展耀想到了那束蓝色的雏菊,那不仅仅是悼念,更是一种决心。

      于是他按照之前已经掌握的线索,一路追查,终于找到了爆炸案嫌疑人的藏身之处,SCI的队员们果然也在这里。但还没等他过去和白羽瞳接触,嫌疑人就丧心病狂的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距离嫌疑人最近的白羽瞳,被卷入了一片火光之中。

      随之而来的,就是这个世界的崩塌。

      仿佛灾难片里的世界末日来临的场景,街道开始扭曲,引力似乎没有了作用,大块的混凝土飘上天空,城市的碎片翻转着,镜面一样折射着尖叫逃散的人群。

      然后是寂静无声的混沌,展耀就漂浮在这片混沌中,等他再一次能够感受到脚下的土地的时候,刻着他自己名字的墓碑也逐渐清晰了起来。

      又来一遍。展耀苦笑着摇了摇头。

      这一次他学乖了,他干脆先摸到嫌疑人的老巢去蹲点,果然如愿以偿的等到了白羽瞳,阻止了嫌疑人引爆炸弹并协助SCI成功抓捕了嫌疑人,获得了香港好市民的称号,接受了警察署的表彰……

      不不不,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白羽瞳并不认识他。或者说,在白羽瞳的潜意识里,已经屏蔽了他。他即便长着同一张的脸,叫着同一个名字,却成为了一个全新的存在。不过这不影响展耀在漫长的审讯、鉴定、指认现场、提起公诉等等一系列过程的间隙里,向白羽瞳讲述了事情的真相。

      “你是说,现在我们是在我的潜意识里?”白羽瞳迟疑的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咖啡,“我可能最近有些没睡好……我听不太懂你在说什么。”

      “正好相反,你睡得太久了,你需要醒过来。”展耀看着他,后者似乎并没有在听,把空了的纸杯随手扔进垃圾桶,从厚厚的一沓资料里翻出一个,继续写他的报告。他从来不写报告,唯独这一件案子的报告,他写的仔仔细细认认真真。

      白羽瞳窝在办公椅里,双肩有些垮,眼窝深陷,形容消瘦,衣领皱巴巴的,根本不是他该有的样子。白羽瞳,永远都应该是一身挺阔的白衬衫,脊背笔直,眼神刀锋一般。

      展耀烦躁的把报告从白羽瞳手底下抽出来。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被打断了的白羽瞳出乎意料的没有生气,反而非常平静的把报告从展耀手里拿回来,端端正正在桌子上放好,然后抬起头看着展耀:“你说你是展耀,说实在的,你是挺像他的。”

      “我就是他,我不知道你的潜意识出了什么毛病,但是,我就是展耀!”展耀俯下身,撑在桌子的另一边和他对峙。

      “好吧,你就是展耀。”白羽瞳似乎厌倦了这些天一直纠缠着他的争执,“你说我以为你死了,所以一直不肯醒来,逃避现实是吗?”、

      “没错,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而且我们时间不多了,你的生命体征越来越弱,你必须快点醒过来。”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是在我的梦里,我在做梦?”

      “可以这么说吧。”

      “那么,展博士,”白羽瞳侧头瞟了他一眼,就和曾经每一次出现分歧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我既然通过做梦来逃避现实,那现在你怎么能证明你不是我幻想的一部分?”

      “我……?!”

      “你是我梦境的一部分,也是我创造出来的,用来说服我自己展耀没死,对不对?”

      “对什么对!白羽瞳!白羽瞳你干什么!”白羽瞳不再耐心,站起来把展耀拉出了办公室,顺手锁上门,合上了百叶窗。

      这不是让展耀最崩溃的。

      这个一直下雨的世界突然放晴,是当法院的最终判决传来的时候,而展耀在他的警局公寓里找到了没有参加SCI那场沉默的庆功会的白羽瞳。

      白羽瞳显然是一直住在这套公寓里,房间异常整洁,每一个放着展耀照片的相框都干干净净,在雨后的晴空下闪着柔和的光。

      白羽瞳换了一套新西装,打着展耀最喜欢的那条黑色领带,鞋子擦得锃亮,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展耀看得出来,为了让干裂的嘴唇看上去没那么可怖,白羽瞳甚至还涂了点润唇膏。

      这是展耀最希望看到的白羽瞳。

      这是展耀最不希望看到的白羽瞳。

      他安静苍白的躺在床上,只占了一侧,手里握着那把西格P250。殷红的血液浸透了枕头,在深蓝色的床单上染出一片黑洞。

      展耀在令人窒息的血腥气息中走到床前,在白羽瞳留给他的另一侧躺下来,真丝床单带着些许凉意,没有每个被白羽瞳悄悄占领了半张床的夜晚,惯常会传导过来的热量。

      上帝捏碎了一颗恒星。

      展耀就那样静静的躺着,闭着眼睛,听到了这个星球破碎的声音,像来自地底深处绝望的咆哮,大地裂开,黑暗吞噬了一切。


      —TBC—


评论(9)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